十四行诗

会一直爱着《六爻》的♡

追凌||追凌的N种打开方式06

赞!!我来惹╰╮(〃′▽`)~╯

木落燕南渡:


  • 灵感来源于妇孺皆知的嫦娥和玉兔的故事啦,咸鱼寒中秋那天还有别的坑要填就先把中秋主题写嘞。如果那天想起来再把这篇提前一周发的贺文捞起来【如果还有人愿意看QAQ】


  • 呼叫果果,等你的画哦 @苹果er 



 


在那遥远的天上,有一个美丽的地方,它如梦境般浪漫,如仙境般迷人,它就是月宫,那个连玉帝和西王母都有几分向往的地方。


你一定会问,这么漂亮的地方是给谁住的呢?它呀,是给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小仙君住的。这位小仙君眉间点血、衣上牡丹,面如中秋月、色如春晓花,天界人人都唤他“阿凌”。阿凌原本只是凡间普通人家的一位小公子,奈何他太向往天宫了,于是他大舅舅便背着他二舅向岐山神医温情求了一颗仙丹。等到二舅出去夜猎的那天,阿凌躲在屋里,“咕咚”一声将仙丹一口吞下,身体随即飘飘然腾空飞了起来,飞离地面,飞过屋顶和树冠,一直飞到了月亮上。


可是,月宫虽美,却因为远离凌霄宝殿,很少被其他仙君光顾,阿凌整天无所事事地在月亮上游荡,想着以前在凡间有舅舅和仙子陪着的日子,心里的孤独与寂寞无以言表,无法倾诉,忍不住哭了起来。路过的玉兔听见了阿凌的哭声,停下脚步,来到他身边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玉兔问。


“我,嗝,我想我的舅舅,我的仙子呜呜呜……”


“你先别哭,你一哭就不好看了,”玉兔安慰他,“我也是一个人在天上,要不,我留下来陪你,给你捣萝卜泥,你让我住在月宫好不好?”


来到天界这么久,第一次有人提出要陪他一起,阿凌愣了愣,眨巴着睫毛沾泪的眼睛,半晌才憋出一句:“好,好吧。”


“那阿苑多谢小仙君啦!”玉兔笑容和煦,仿佛可以融化冰雪。


“叫我‘阿凌’就可以了……”阿凌明显是对这声略带生分的“小仙君”不太满意,还没脱去婴儿肥的腮帮子有些鼓。


“好,阿凌喜欢什么口味的萝卜泥?”


“嗯……草莓味的吧。”


 


“所以,”金凌抱胸,用看智障的表情看着眼前的人,“蓝思追你放着笔记不补、论文不写,蹲在地上对着仙子神神叨叨地讲什么神话故事,你大晚上发的什么神经?小心我搬出去不跟你一起住了!房租你自己看着办吧!”


“阿凌,我错了我这就学习!”


今天的蓝思追依然屈服在金凌的淫威之下呢。



评论

热度(8)